2022 AMD-Xilinx暑期学校

活动介绍

2022 AMD-Xilinx暑期学校(简称“暑期学校”)由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主办,可定制计算人才培养工作委员会联合赛灵思(AMD-Xilinx)、东南大学、南京集成电路人才培训基地联合承办。暑期学校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开放,采用1-2两周的基于项目的训练营模式,强调理论学习与动手实践紧密结合,在企业工程师的支持下完成跨学科的最新FPGA技术和项目实训。FPGA暑期学校从2018年开始,截止2021年已培养上千名学员,涵盖了深度学习,物联网、计算机视觉等前沿技术的全栈工程实践。暑期学校的100小时实战理念深受广大学员认可。从2013年与东南大学合作第一届校内暑期学校,到2018年与东南大学以及南京江北新区ICisC联合开展第一届全国暑期学校以来,每一年我们都根据上一届的反馈进行改进,经过多年的实践和总结形成了有一定影响力并广受同学和老师好评的有特色的暑期学校项目。

2022年第五届FPGA暑期学校将坚持100小时实战理念,带领学员体验从Python到Linux再到RTL的全栈设计方法。尤其适合将要利用Zynq开展毕设,科研或参加竞赛的同学;以及期望在异构平台深入实践CV/DSP/AI等算法软硬协同设计的同学。

Awesome Image

2022暑期学校时间表
(点击跳转至报名链接,6月20日截止)

活动特色

传统保持:

•坚持公益的产学合作授课
•基于项目100小时实战训练
•坚持在系统设计中学习和实践加深理解

持续改进:

2018年产学政三方合作首次全国招生

2019年列入信息技术新工科联盟暑期项目

2020年千人在线实践,基础班、进阶班同步进行

2021年引入全球PYNQ HACK,进阶式线上线下交替混合

2022年开通线上实验平台,疫情阻碍不了学习与发展的步伐

暑期学校体验概览

暑期学校一般由三阶段构成,基础知识储备阶段、训练营阶段、项目后续开发及优化阶段。学员可根据自己的技术水平与需求选择参与,主办方根据完成情况给予相应认证。下面介绍各阶段的活动形式与内容概况.

• 基础知识储备期

时间:7月

目标:完成专业基础知识的储备

活动内容:

Awesome Image

• 训练营阶段

时间:8月上旬

目标:能完成一个完整的软硬件协同系统设计项目

活动内容:以2人小队的形式参加为期1周的全栈实战培训并完成前沿领域项目

Awesome Image

• 项目后续开发与优化

时间:训练营结束后

目标:结合初步完成的系统,持续优化项目成果

活动内容:与企业技术人员交流完成相应优化的任务,时间相对灵活

Awesome Image



往届暑期学校回顾

(点击图片浏览往届项目)